close

1926883_757222060968247_1547399236_n 
45歲生日的午時,龍壽國小所有的孩子們突然衝進校長室裡高聲歌唱與大力跳舞,原來是事前爭先走告,想給我來個生日驚喜!

小日子,大確幸       **寫於46歲的第一天**

近來台灣新聞的頭條不外乎是學生群衝進立法院霸佔會場、場外動員若干群眾聲援...等等的「服貿」事件;就那麼巧,昨天(3/20),龍壽國小的孩子們也衝進了校長室,卻不是「大鬧天庭」搗毀設施的失控狀況,而是,給一個surprise,給裡頭的牧羊人生日的大大驚喜。

原來打算這個身份證上的日期印記就悄悄寧靜的讓它度過,FB上頭的日期也早就隱藏,卻還是被校內的同事暗記了,早在月初就共同來個「朝會慶生」,真正生日的這一天還「默許」兼「鼓動」孩子們,午餐後「霸佔」校長室,歡唱加掌聲加獻吻,給他們的牧羊人最特別的祝福。

1966910_757222120968241_1217523771_n  

我曾經在更早前農曆生日的當時自行PO出「討祝福」的公告,也真的收到親友們的祝賀,到了真正的生日時卻反過來希望低調度過。不過事與願違,還是有同為雙魚座的壽星佳孟開了第一槍率先留言祝福,然後又是一連串的好友也跟隨。很開心,也難為情驚動大家,雖然其實我暗地裡在偷笑。

1966847_757222414301545_1952857971_n  

320這一天,寧靜的校園裡不時出現師生們給予的恭賀,除了中午的Surprise外,放學的集合時刻,師生們齊聲呼喊:「祝校長生日快樂,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響徹山谷,更迴盪在我心湖裡。傍晚離開學校前一刻,美麗又有恩慈的校護Hsiu Wei當面交給我一份愛心禮,有「LOVE」的有聲影音帶、「生命禮物」的好書,以及特別分享的那罐已經在天國的爸爸曾經最愛喝的茶,好感動,可是當下卻詞窮語塞不知如何表達。回到家中,女王轉交總是帶給人溫暖的Tracy Wang特別準備的實用禮~發熱衣~一對,適逢寒流再次來襲派上用場,穿上它溫暖身也溫暖心。

10150873_757206227636497_1517048385_n  

更多好友是透過FB或LINE的留言表示祝福,甚至還有二十餘年來沒跟我道祝福的基隆她送來了生日蛋糕「貼圖」,蠻讓人驚喜的。數位時代我們彼此生活忙碌,能藉此表達關懷祝福的心意我其實非常歡喜了。我開玩笑說:「『囡仔』人過什麼生日,屁股打兩下就過去了」,但是想想自己雖然還是「童顏短腿」卻不但年過不惑之年,還往半百的歲月越靠越近了,越想越恐怖,肯定以後是越害怕過生日了。

言歸正傳,過了身份證上印記的日子,從雙魚座跨入了牡羊座,心情從雀躍期待回歸平靜安和,我這個自許「牧羊人」的中年男生腳步要更沈穩,無論是帶領師生走在正確的道路上,或是家族家庭的經營照顧、朋友人脈的互動支持等,都需要更冷靜的頭腦、睿智的思維、熱情的行動、愛與包容的看待。我會深記著2014年的三月份,那曾賦予我誠摯關心勉勵的所有親情友情,因為有你們,我更有能量去做該做的千千萬萬事。

320,小日子,大確幸

P.S.記Connie Kang從台中稍來的賀語,以此自勵:
「身為好友的我,願你有更多的睿智,可以解決所有困惑,可以明辨黑白是非,可以控制所有誘惑,可以理智駕馭自己,可以海涵包容一切,可以拋開一切怨恨嗔癡…祝福你!」

10151239_757222570968196_800881490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