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如中的原文:
 
我的回應如下: 
我點閱了如中在網誌上的PO文
驚覺這個已在我心中烙印固定印象的同學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令人動容
一時之間許多舊時的想法與記憶翻湧而出
藉著你的版面,不吐不快…

雖說是同班同學,總覺得和你總是天差地別
身高嘛,天龍地虎
行為與學業表現,更是頭尾落差一大截
唯一最想精進的寫作之路,更不像你可以拿出成果來
當「水煎包人家」榮獲校內藝文首獎時,
我的嘔心瀝血之短篇小說,卻靜靜的躺在被退稿的牛皮紙袋內
最後畢業了,你高中政大,我不出所料的落榜了

這樣說起來自己好比悲劇英雄
不竟然,
其實家境上我也不好,但是就是不會想
成天跟著人逛街、吃喝、風花雪月
三年中唯一認真的竟只有那段編輯校刊的日子
我的落寞是因為自己的努力不夠
而你的成就則是一路穩扎穩打打拼而來的

當時儘管羨慕你的表現,
可是GUAVA我從沒有嫉妒過
可能是你待人真誠不會招嫉吧
總是默默在背後支持著你,大行「成人之美」
昨天PO的那張照片就是我常注意著你專注讀書而偷拍下的

從名校畢業後你果然一路過關斬將力爭上游
逐漸在文藝、新聞、演藝等各領域上闖出一片天
替你慶賀,但我們更覺得與你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若不是臉書的出現,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才有機會跟你搭上線

我呢,還算幸運啦
重考時得到貴人相助,包含朱士杰這些老同學默默關懷鼓勵
後來考上師院,當老師去了
也因為走入教育圈,年少時喜愛的寫作之路得以延續
常常投稿發表,或是教導學生作文
影響的範圍雖不大,但做的卻是基層耕耘的要緊事

人到了某種時刻,早就沒了「第一次」
但是今天的我有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直接給如中吐露心聲
第一次真誠給如中打氣加油
第一次提醒如中不要忘了老同學這些無價資產
無論將來你的成就有多大…
 
呂如中的再回應:

我太驚訝了
你居然在我的板上討論我呀
哈哈
謝謝你
我沒什麼成就
也數度不想加你們這些老同學
因事業平平 孤家寡人一個
還成立什麼公眾人物粉絲團
實在汗顏呀...
謝謝
我會放在心底的
有人挺的感覺真好
也希望你過自己想過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