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2.jpg

    親愛的小朋友大家好!我們的國家正式邁入100年,精彩100,也希望你們都能有精彩的童年!能與一級棒的莊敬兒童相處很愉快,新年剛過,想利用這個園地,提出五個願望,希望大家都能共同勉勵,努力做到。

第一、懂禮貌:最高興的是常聽到小朋友向老師、來賓、客人問早、道好, 可惜很少看到小朋友之間相互問候,希望莊敬兒童個個皆有禮貌,不論是在學校、在社區、在家庭,對師長、對同學、對父母、對親友、都能隨時問候致意,並且常將「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你將會是人見人愛的好學生。

第二、愛整潔:愛乾淨的孩子最有氣質、最討人喜歡。「髒」和「亂」是落伍的象徵,令人厭惡。除了,隨時注意自已的服裝儀容以外,在學校、在  社區、在家庭、以及我們活動的地方,更應該保持整齊清潔。相信沒有一個人喜歡在髒亂的環境中,上課學習和活動遊戲。整潔美麗的校園,才是我們的最愛,不是嗎?

第三、守秩序:在課堂上吵吵鬧鬧,在走廊上橫衝直撞、大聲喧嘩,上下樓梯也不放慢腳步,用餐時話特別多,這些都是不好的習慣。輕聲慢步守秩序,才能保持校園的寧靜。希望在校園裡,耳朵聽到的是歡樂的笑聲、美妙動聽的歌聲、朗朗的讀書聲,而不是那吵雜、怪聲喊叫的噪音。

第四、常運動:健康的身體是一切事業的基礎,多運動才有活力,體力好、精神好,才能專心讀書。小朋友在運動場上運動和遊戲時,要注意安全,不然的話,一不小心受傷了,那才是最叫人難過的。

第五、勤學習:到學校上課是小朋友的權利和義務,也是一種責任。上課時要專心聽講,課後要常溫習,作業要認真寫、按時交。學校圖書室有不少的課外讀物,希望小朋友多利用它、喜歡它。

    上面所提的五個願望,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實踐,並且一直保持到永遠。不久的將來莊敬兒童一定是德、智、體、群、美五育兼備的好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