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照片取自黃炯瑩刊載於FACEBOOK上之作品>>

時間:2011.2.27下午

地點:中壢南方莊園度假飯店

試辦了一場小型同學聚會,鎖定桃竹地區的花師82級初教系同學們,結果除了小象在家侍奉父母無法抽身外,其餘皆到齊。

這裡邊有甲班的黃炯瑩、游文志、黃美琴,乙班的蕭輝勳、 孫樹弘、我蔡明翰,以及各自的家人。

還意外邀請到楊政道,他可是遠道從花蓮專程風塵僕僕趕來,路線如下:

花蓮家(老婆開車載)→花蓮車站 → 羅東車站→(搭首都客運走雪山隧道)台北市政府→(捷運)台北火車站→(火車)中壢車站→(小黃)→聚會地:中壢南方莊園度假飯店。這段路程單趟就花了五個多小時,誠意十足!

5.jpg 

花蓮的阿道(楊政道,右方)專程趕來,還貼心的送給每位同學一份伴手禮,讓人感動。會後勞煩大樹(孫樹弘,左方)專車送他到台北車站。

 

聚會的時間不算很長,三、四個小時聊不盡興,話題很多,看來雖然很久沒見面了,默契還是依舊深厚。

我算是發起者吧!但要感謝炯瑩的召集、文志的意見提供、大樹的積極配合,還有老蕭遠從新竹全家出動的精神,並且力邀阿道前來。

4.jpg 

這是蕭輝勳、王珍珍賢伉儷及他們的大公子。

 

看到大家參與的精神,我想起過去類似的聚會活動,往往藉口太遠、心情不好、學校有事等等而推辭,真的慚愧萬分。

不好意思喔,阿洲、阿亮,你們的婚禮我都因故缺席了,當時的那些藉口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汗顏!

3.jpg 

我們就這樣天南地北聊了整整一下午,屁股甚至沒離開椅子一下。

 

2.jpg 

大樹嚴肅的論述起他的看法,小弟我專注聆聽。我來到桃園將近八年了,這是第一次跟他聊的這麼久,很開心。

 

這也讓我想起在花師讀書時相處的點點滴滴,當時我們可是死黨耶,還一起同宿舍住了有三年多(除了我跟沈國雄、王芝芬搬出去住的那段時間以外)

花師30.JPG 

嘿嘿,像不像大哥在調教小弟?這是二十年前的舊照片了,對照上一張近照,還是有那麼似曾相識的感覺吧?(照片攝於民80年12月左右)

 

說起楊政道,一定要在這裡大大讚揚他。如果沒有這位同學,我們就缺了那段精彩的花師歲月,抽煙、喝酒、半夜爬牆外出吃宵夜、搭標緻汽車四處遊玩、與鄰近學校學生辦聯誼活動,這些都很瘋狂,都是我們滿滿回憶之精彩元素啊!

7.jpg 

這四位都是當年一起鬼混的同學群,當然還缺了阿洲、國雄、小象、沈天擇、惡霸、趙蛋蛋、阿亮...(被點到和沒被點到的都請不要扁我啊)

想到阿洲,就讓我想起一張舊照:

花師9.jpg  

哥倆好,一對寶。這是老蕭和阿洲,感情不錯吧?(照片攝於民78年10月)

 

6.jpg 

炯瑩幫我拍的獨照,笑得很開心,而正也是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寫照。

 

1.jpg 

聚會末尾當然還是要追加大合照一張啦,因為之前阿道遲了些,趕緊把他補入畫面。

 

這次的聚會有兩個意義,第一是完成了我們召集桃竹地區老同學聯誼的心願,彼此相約至少一年見一次面。第二是作為畢業20週年擴大同學會的熱身,希望各區(東區、南區、中區)等隨後跟上。然後推舉個主辦,各區有聯絡人,打破甲乙班界線,預定在20週年(民國102年暑期)於花蓮美崙附近辦理,還可順便回母校校園聊個天南地北。

看到同學們真摯的友情,讓我回想起花師四年的歲月,只能說不堪回首。過去我花了太多時間精力去追逐渺渺不可及的愛情,四年就有兩段,最後一場空。卻忽略了自己就擁有最純真、最實在的好同學們。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想我會把時間、心血投入在班級、系裡同學的關係經營上(問題是時間不能重來啊,這不是廢話嗎?)。

總之,把握當下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