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學年末尾PO在FACEBOOK的網誌,也許是職務調整在即,內心若有所感吧!
以下是PO文內容,還有同學、好友們的回應:
 
價值觀與成就感
AcerHan Tsai 寫於 2011年5月8日 12:01
*****************************
母親節前夕也是我們家姊姊生日當天

參加了龜山堂妹的訂婚宴,還客串擔任攝影師

從女方家各項準備.到男方親友團前來迎娶,最後是赴餐廳接受眾親友道賀

有幸幾乎全程觀禮,參與幸福的每一刻

除了感動我那辛勞的嬸嬸又完成生命中的第二項重要任務外

也替我這二堂妹高興,嫁到好人家,即將展開人生又一段嶄新階段

更佩服這對都是國中老師的新人他們的好人緣

特別是與任教過的學生們融洽的師生情誼

因此在婚禮中有許多孩子們各種方式帶來祝福的橋段

***************************************

好羨慕這樣成功的班級經營

回家後不斷向女王分享我感受到的這一切

更支持她即將在下學年揮別行政重新執掌導師的決定

而審視自我教學生涯發展

這十八年來,只有短短三年帶過班,還帶得亂七八糟

談不上有什麼良性互動,只能算是例行公事

虧為國小教師的我,總覺得有莫大遺憾

這一陣子又逢學年將近尾聲,再次規劃新學年職務的時刻了

心中最大的期望是新的校長能聽到我的心聲

讓我接掌輔導室完成主任生涯中唯一的缺口

然後我慎重考慮回任班級而不是再往校長之路前進

會這樣規劃是對自己的信心不夠,也是對自己有負責任的做法

我想好好的帶幾屆幾班蘿蔔頭,展現自己寶刀未老的教學實力

*********************************************

母校花師同屆在桃園的幾位同學,先後都擔任過主任角色

後期也都一一選擇回任導師,在教學的崗位上發光發熱

也許過不了多久,我就加入他們的陣容

而這一次,我也一定會成為好的導師

加油!人非不能,只有不為也!

    •  
      Jing Jiun Hong 加油ㄟ~導師真的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
    • Max Chen 來吧主任,高年級歡迎你~而且當導師也可以當學年"主任 "!
    • 游文志 老翰,走自己的路。不論導師或主任,都可看到不同的點,都是難得的經驗。回任導師三年了,我覺得現在的導師,最重要的,是能帶出自己的風格,明白你想給孩子什麼,你就是好的經營者;其次,是能獨當一面解決班上孩子的大小事;最後才是盡力配合各處室的例行性業務及其他「突如其來」的公文業務。前兩項可建立起孩子及家長對老師的喜愛與信任,第三項是給孩子非課室學曶的大好機會。十年沒帶班,這三年我更加珍惜和孩子們的相處時光,也深覺我們做任何事,都是很不簡單的。加油。
    • 林慰一 MAX都要到中年級了
      還要主任來高年級???^^"

      無論是當校長
      還是帶班~
      只要適性發展都是好路
    • AcerHan Tsai 謝謝靜君的鼓勵!
      敬文:到時還有很多要請教的地方喔!
      文志:炯瑩都叫我[小翰],最近努力運動不想真的變[老漢]啦!您跟炯瑩都是我引以為傲的同學,真的是做什麼像什麼,您分享的這些經驗談我記住了,也請多多提攜喔.
    • AcerHan Tsai HELLO 慰一:無論我做什麼,可以肯定的是我絕對還是Running Boy!昨天周日,我們全家照樣找個校園跑步.練籃球>
    • 黃烱瑩
      小翰,您也想不幹啦!
      我才在四處找學校哩~~
      總務工作只要面對老闆,
      其他主任,還要面對老師、家長哩!
      我們在職場生涯才過一半,
      ⋯⋯還有十多年等著我們,
      換個位子、環境也許有不同的視野,
      您在什麼位子都會是最優秀的
    • Peilin Cheng 阿翰:無論做什麼。先把身體顧好最要緊,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東西都是零。
    • Joyce Joyce Jain 大哥,「做行政是一種承擔」,這是我們學校主任跟我說的。如上面幾位前輩所說,導師與行政是各司其職,各有其難處與樂趣,如果可以,當然是挑自己喜歡的去做囉!像我,現在很菜,就沒得選了!
      還有,你真的是很棒的人,沒有事可以難倒你的。
      批ㄟ司l:林慰一老師,是我老公的高中同學^^(剛剛發現的)
    • AcerHan Tsai 這麼巧?慰一是我好朋友也是我們家姊姊的導師喔。
    • 孫樹弘 迷途的羔羊!願神祝福你們!早日找到出路,過著平安喜樂的日子!!
    • 周芳玉 學校的生活中,教學一直是最愛的工作,它有無限可能與無限挑戰。只有大學時曾規劃過要走行政路線。進入職場後,反而深愛與學生在一起。如果職場中一直可如己所願的選擇,我依然會選擇帶班。不管如何,就是盡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吧!
    • AcerHan Tsai 同學們給予的意見我都吸納了,現在內力大增,管它做什麼都不可丟母校的臉啦。
    • 蕭輝勳 阿翰真的要恭喜你喔!能夠如此豁達!我們常常處於不得不的兩難情境當中,像我也是一直想離開行政,可是卻又有太多的因素讓我不得不繼續留下來,尤其是我才只帶過二年班級,真不知道自己還能夠做甚麼,所以說現在趕緊培養其他專長囉!像現在在帶棒球隊!不過阿翰你做啥決定都支持你喔!
    • 陳恕烈 親愛的「花師學長」,任重道遠呀,雖然十三年來我都帶班,也嚐過「準行政職」的滋味,反而更發現自己的個性!所以,我依然帶班,當山大王啦!歡迎加入!
    • AcerHan Tsai 這個版面快成為花師同學會了。大家可能沒完全瞭解我的意思,我是說再堅持幾年,為服務的學校盡完心力也完成個人的完整行政歷程,然後,帶班去囉~
    • 姜佳孟 樓上各位阿翰的親朋好友們:你們真的都誤會阿翰的意思了!~~"完整的行政歷程"包括----校長!!不是嗎?哈哈~~
    • AcerHan Tsai 黃大嫂,言重了,小弟不認真怎麼考得上?其實炯瑩才適合喔。
    • 黃烱瑩 大哥過獎了,我只有60分,連陪考的資格都沒有。
    • 簡君玲 大哥,感謝你當天鼎力相助,也支持你選擇你想玩的位置,導師真的是滿有歸屬感的,但行政也是很多人想走的路,如果突然也想培養氣質,就跟我一起顧圖書館吧!:)
    • AcerHan Tsai 呵呵,新娘子終於上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