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LydV41t2LD1tWi1GfVbA   

如果,有那麼一部專屬龍壽國小的交通車
那就能,帶著洋溢幸福的孩子們跑遍山谷...

龍壽國小爭取各界贊助「學生幸福專車」的公開信

這是我們的現況與困境,苦思突破:

  龍壽國小雖非山地鄉學校,卻位於山谷環伺之區,因為地理環境的特殊性質,被桃園縣政府歸類為「偏遠學校」。本校學生的住家有大半位於山林之間,上學放學的路程非常不便,而這些「山谷裡的孩子」家裡的經濟情況普遍不佳以致無力購置自用車,只能倚靠機車接送或讓讓孩子步行上下學,平時就已辛苦,遇到雨天或寒冬更是苦不堪言。

  再者,因鄰近地區成立迴龍國中小,與少子化趨勢等雙重因素影響,本校的學生數有逐年降低的趨勢,及至本(101)學年度小學部只有55名學童,學校的存廢成了師生、家長、社區與歷任校友們憂心的問題。學校自民國35年成立至今已有66年校史,見證了台灣經濟發展與教育改革的歷史,而培育出來的人才更是國家社會發展的基礎。「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如果因為經濟與交通等因素導致學校被迫關門,讓這群可愛純樸的孩子們流浪到沒有歸屬感的市區學校就讀,也讓綿延一甲子散佈社會各角落的校友們如失根的浮萍沒有了母校、社區失去了教育文化中心及社區村落共同的大型團聚場所,將影響村落社區的發展及向心力的凝聚...,此非危言聳聽,但需學校、社區、村民、社會各界關心教育的有心人士體認到學校在危機中,進而覺醒掌握危機,化為契機,共同努力的找出突破窘況的可行之路。

    終於在地方人士的積極爭取下得到了初步的回響,龜山鄉公所同意支援部分經費,最近幾年度均編列預算補助學生搭乘交通車的費用,車資是有了,但車輛呢?就因接送學童的交通路線多屬山路崎嶇陡峭,一般大型遊覽車無法行進,只能倚靠箱型房車,然而,鄰近車輛租賃公司無法提供這類型車輛。苦思後的暫行之路,是商請鄰近的幼稚園出租該園的合格娃娃車與司機,來接送本校從國小六年級到幼兒園小班的學生們上下學。然而,幼稚園交通車只能搭載7歲以下幼兒,國小部的學童搭乘已逾越法令規範,實非長遠之計。

如果,有那麼一部專屬龍壽國小的交通車,那就能,帶著洋溢幸福的孩子們跑遍山谷...

   親愛的獅友,叔叔、阿姨們:

    您可曾想過自己的愛心與對社會的回饋心意,能化成一部滿載希望與歡笑的偏遠學校交通車?這輛幸福專車,可以彩繪成多啦A夢、萬壽獅王或龍貓公車等卡通圖樣,上頭印製「桃園獅子會愛心捐贈龍壽國小學生專車」的字樣,日日月月在美麗的大棟山林間、塔寮坑溪旁移動,服務著一群善良純真、上進好學的可愛兒童們。然後,等到這群孩子們畢業、長大了,他們會複製過去生活在幸福天地裡的經驗,奮發向上、回饋鄉里、報效國家社會。這輛幸福專車,不但是學生交通車,更是希望未來之車,開往無限可能的前程。

我們的夢想,有實現的可能嗎?

   您只要,響應獅子會「捐助龍壽國小幸福專車計畫」,合資購置約九人座箱型房車乙部,彩繪活潑亮麗的色彩圖案,然後配合學校辦理的盛大捐贈儀式,開心的贈予學子們。接下來,由本校登錄財產、負責管理,充分運用鄉公所補助學童的交通費用,聘用合格駕駛、繳交牌照燃料稅金、辦理保險、日常保養與油料等等,那麼,幸福專車即可啟航前行。

    或者,由獅子會與汽車廠家合作,提供無償租賃的方式讓學校來使用,每年簽約乙次,駕駛與日常油料、保養則由學生交通費支應,年度屆滿重新評估再續約服務的可行性。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愛,要即時!

   我們獅子會的獅友們,平日熱心公益支持教育,可以說是當仁不讓愛心不落人後。

    次行動的發想來自於本鄉「龜山獅子會」與「萬壽獅子會」與本校愉快密切的合作互動經驗,讓師生們深獲感動,進而渴望號召更有意義的行動。請您務必思量本計劃推動後所所帶來的深遠影響力,熱烈響應,踴躍參與,把小愛集結成大愛,成就這部屬於獅子會支援龍壽國小的「幸福專車」早日啟航!

 龍壽國小活動中心度圖輸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