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62 來自北市「龍安部落」的善心人士一行人,寒風中送暖到學校,我們即興來個簡單的歡迎式,以「免債買回仁義」的歷史故事來起頭,感謝愛心捐助的善行,同時也讓孩子們有所啟示

 

分享、付出,即是獲得福報...

今天有「幸福分享」的善心人一團到學校來捐贈耶誕禮物、愛心物資,順便探望孩子們

因為外面下著雨,臨時改場地到活動中心,孩子們坐在小板凳上,開心的歡迎貴賓們

簡單的歡迎、介紹客人們之後,就由我來說個小故事,當做開場白...

 

戰國時,有一個叫馮諼的人,在齊國孟嘗君門下作食客。有一次,馮諼替孟嘗君到薛地去收債,但是他不但沒把錢要回來,反而把債券全燒了。薛地人民都以為這是孟嘗君的恩澤,對孟嘗君十分感激,馮諼等於幫孟嘗君買了「義」回來。後來,孟嘗君被齊王解除官職,回到薛地居住。到了薛地,受到人民熱烈的歡迎,孟嘗君這才了解馮諼的用心。原來,「免債」可以買回「仁義」,這種投資實在是太值得了。

 

小朋友們:人常常是捨不得財物離開身邊,卻不知道分享與付出後,往往能獲得更多,這就是所謂的「有捨才有得」或「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

看!今天在場的這群愛心叔叔阿姨們,他們慷慨捐助,樂於把愛心分享,因此有了這次的「幸福分享計畫」,讓我們享受到溫馨熱情的耶誕與歲末的贈禮。除了要心存感激外,校長還勉勵你們,一定要努力上進成為有用的人,將來有了能力,也要效法這群叔叔阿姨們,樂於分享、付出,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回饋社會。

 

P1010080 我們與六~小班的小代表們,開心的接受愛心禮盒,
同時許願:我們要努力上進,成為有用的人,有能力時也要分享、付出,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