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5724_564748606882261_1244728034_n 
引言~
時間過的很快,尤其是在龍壽這麼有人情味、校園氣氛這麼美好的園地裡,更是覺得天天過的好充實、好快樂,時間也就過的更快了。
 
回首過去~
我常常在說,腳步不一定要快,但要穩健,也不能停止向前。上個學期,我們共同完成了校園環境整理、教學設備充實、教職員辦公室的搬遷與改造;同時,我們也凝聚了教師的五能教學共識、確認了學校的四大願景~專業、藝術、人文、生態,也努力打造三大特色社團~揚琴、管樂、跆拳。因此,不論在硬體的建設、軟實力的營造,我們都有了實質的進展。

勉勵~
新的學期,校長要和大家共同勉勵的是:建立具體可行目標,穩步向前,時時檢核自身責任,朝向更美好的教育願景而邁進!
 
確認目標~
我們一起來看看新的學期有什麼要努力的?
   在課程方面: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形塑成為龍壽的本位課程架構,我提出來的是:
      一個核心:品格第一
      二大支柱:閱讀與樂活
      三項特色:揚琴、跆拳、管樂
      四部願景:專業、藝術、人文、生態
      五能教學:開口能、提筆能、巧手能、跑跳能、韻律能
      這些架構送交課發會討論,修正充實成為龍壽的本位課程,同時還要列出具體的實施內容,期望成為提昇龍壽孩子們的內涵、自信、身心健康、各項有用能力的骨架與血肉。
   在環境方面:
      持續規劃「亮綠校顏」校園總體營造方案,爭取經費逐項改造校園環境。如:閱讀情境、老舊洗手間、駁崁綠美化、生態教學園區、校門與升旗臺意象、教室氣密窗更新等等。
   在設備方面:
     維護既有設備妥善管理與有效運用,並就急迫順序逐項爭取經費,逐年汰換更新,讓教學進行與行政運作更順暢更便利。
   在家長會與社區關係上:
     人文關懷、建立綿密組織,時時號召志工加入學校服務,讓學校與社區成為生命共同體。
   在資源引入方面:
     做好公共關係,提列學校需求順序,把握各項機會爭取社會資源挹注,第一優先是要幫助弱勢學童、低成就孩子,第二是要協助社區有急難的家庭,第三是澆灌學校各項活動的幼苗使其茁壯成長,第四是充實設  備改善環境讓師生享有優質的學習園地。

期許~
建立目標不是喊喊口號,務必確實可行,也要時時檢核成效,做好時間管理,願意貢獻長才與心力!有願就有力,讓我們齊心齊步向前行。
536986_564748580215597_896644959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