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習慣一早佇立在校門迎接孩子們上學的我,每天都可以看到這對母女溫馨話別的畫面~


依偎在母親溫暖的懷裡,到了學校,媽媽輕聲細語的交代,然後拿給孩子一瓶鮮奶或是營養飲品之類的,兩人還依依不捨的說了幾句,然後擁抱、擊掌,有時班上的同學剛好來到,親切的向母女打聲招呼後,孩子們就牽著手快樂走進校園了。

雖然只是幾個簡單的關懷動作,但對於這對母女而言,卻是走過一段辛苦歷程後所得來的幸福...

兩年前,家裡住桃園市的女孩原本就讀市區大學校,因為生活適應與本身情緒障礙等問題,在學校的時光過的很不開心。因緣際會下別的家長朋友鄭重向母親推薦我們學校,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孩子從三年級轉入了。而這段上學的路程很辛苦,騎機車的媽媽每天要迎著寒風細雨騎約莫半小時的山路來到學校,放學也必須如此接回。但自從來龍壽國小就讀後沒多久,不知是否因壓力有效釋放或者是其他原因,女孩找回了自信與笑容,更由於專業、熱誠的導師對她的愛,讓她自此對上學充滿了期待。

台灣的家長對教育多數有種迷思:要進「城」讀書、要宏偉的校舍、要有人群才有競爭力。但在小學校,適性教學、有效輔導、照顧好每個孩子等優勢,卻常常被忽略了。女孩的故事是這所偏鄉迷你小學成功的典範,母女的溫馨接送情,希望能讓龍壽的教師團隊們更有信心,你們所努力的也許不能立即看到成果,但卻是成就「教育幸福工程」的基礎與必要力量。

 
為了能成就更多孩子的幸福,我們團隊,一定會繼續努力的。
 
3  
4
徐秀瑋 曾和這位懂孩子的媽媽談過,當初孩子1~2年級的時候,回家都告訴媽媽在學校和同學相處融洽的校園生活;所以當她發現那些快樂的畫面僅僅出現在<孩子的希望裡>…我可以感受到這位媽媽心裡的痛與不捨。
  雖然現在需要捨近求遠地將孩子載來龍壽,但是,看到孩子實現希望裡的快樂學習,並感受到同學師長們豐豐富富的關愛,孩子臉上的甜美笑容,讓這一切的辛勞都值得了~~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這愛與被愛的美好經驗,將是孩子一生中最成功的學習!
 明翰 放學時又和媽媽聊了一會兒,她說偶而會逗逗孩子說:妳現在很快樂了,那我們該轉回桃園了。結果女孩很果斷的說:不行!我轉走了,那麼我要怎麼對得起學校這些對我好的「師長」們!媽媽說,孩子強調「師長」,因為除了老師,還有護士姊姊啦,廚工阿姨阿,通通對她很照顧。這裡是她心靈上第二個家,哪有人因為家稍微遠一點,就隨便離去的道理呢!
 
7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