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7023_555806937796720_909449104_o       


今天是縣內教師介聘作業的日子,我們學校有同仁提出申請,也有其他學校的夥伴想要調進本校。
提出申請的同仁都很優秀,有擔任組長服務績效很棒的,有任導師把班級經營有聲有色的,半個月前當他們表達意願時,我和主任都很為難,其他和他們相處更久情誼深厚的同事更捨不得。
不過,檢視提申請教師的服務資歷,在學校服務至少四年了,他們把最年輕的教師生涯貢獻給這所偏遠小學,不辭路途遙遠在一千多個教學日子裡盡情揮灑汗水與熱情,共同參與讓學校發展的有聲有色。我想,這樣算的上是打過了美好的一仗,而人總是有各自的生涯規劃與家庭生活,學校該給予的,應該是肯定、慰勉,然後尊重、祝福。
我去年就任學校牧羊人之際,洽逢優秀的主任陳鳳妹調職,知道她的能力與積極的工作態度,但是每天往返要將近兩鐘頭不知不覺過了四年。當時我雖遺憾但衷心祝福,而現在她也被八德的學校重用,仍常常與我們聯繫提供建言,成為真正的「龍壽之友」。
不需要限制優秀人才的去向,只要能為教育所用,到哪裡都能發光發熱。因此,我只有勉勵提調動申請的同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哪怕明天就是離職日今天也要全心熱情的把孩子帶領好。如果真的調成了,記得常聯絡也來當「龍壽之友」。
此時此刻正在調動作業,默默祝福夥伴們都能接受「最好的安排」,而我的學校,也會有上天「最佳的派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