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4972_599763053380816_1670001083_o  照片說明:本文的主角~教務組長簡齊慧老師與三年級同學合影。
                                                                                  

   一早陽光與細雨交錯感覺複雜的天氣,幽谷裡同樣寧靜安詳。
  又到了每週一次MSSR的時光,悠揚的輕音樂響起,齊慧老師再度以她甜美的廣播提醒著師生:「晨光寧靜閱讀的時刻到了,各位小朋友,請準備好你的書本,和老師們共同進入閱讀的美麗世界裡...」
  在班級走廊上欣賞師生共讀的和諧畫面,遠遠走過來齊慧老師的身影,我向她點點頭,輕輕的說:「齊慧,謝謝妳,在昨天學校陷入困境的局面中,妳選擇留下來和我們共同打拼;謝謝妳,學校會永遠記著這一份真情」。此時我該是眼眶泛紅,因為反過來是年輕的簡老師拍拍我的肩膀,鼓勵著:「校長加油,我真的喜歡龍壽」
  偏遠學校的牧羊人,試圖以溫馨關懷、誠懇熱情召喚成員組織堅強陣容,結果並不盡如人意。但回頭去想想,我們還有好幾股暖流,寧可犧牲每日兩鐘頭以上的路程、放棄巍峨校舍新穎設備的吸引,投入偏遠學校孩童的教育工作,這種熱情的價值,真正是擦亮了人性的光輝面。
  下課鐘聲響起,孩子們還陶醉在書香裡捨不得離開座椅,我微笑著和擦身而過的夥伴們一一問候:美嬌主任、寶珠主任、熊阿姨、護士秀瑋小姐、育伶主任、國誌、珈瑞、玉堂、雅惠、美琪....大家真棒,你們是幽谷小學最珍貴的資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