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307_571469709563776_674490573_o  照片說明:龍壽國小65屆、幼兒園18屆畢業典禮前夕師生合影,中間的長者是第7.9.11屆老校長胡丕烈先生。

 

    經過週二的畢業典禮、週三的校務會議,雖然學期還沒結束,但最大的任務都已告一段落,其實可以宣告這學年該是圓滿達陣了。時間過的好快,不久前就在這裡生澀的主持就任典禮,咻~的就過去一年,在跌跌撞撞中挺過好幾關,解決了一些問題,也做了一些事情。

   認識我的朋友們都知道,其實我的罩門就是脾氣不好耐心欠佳,說坦白的就是心胸不夠寬大想太多啦。從老師到主任,個性的缺點常常讓我吃了虧折損了功績。可是這一年初任校長後,我惕勵自己要把提昇EQ層次作為最重要的功課,說也奇怪,因為有決心毅力,就像多年前戒煙養成運動習慣的改變一樣,我真的慢慢進步了。當面對許多挫折困難或激烈的抗爭時,學會以平和寬廣的心態去面對,越是這樣,發現越能有效解決問題;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良性循環」吧。

   我很珍惜如今學校牧羊人的角色,累了一點、壓力大了一滴滴,還難免孤單不勝寒,不過,在這樣的高度才有揮灑教育理念的空間。我把當個適任校長的責任作為修煉自己的好路子,打開心門擴展心胸,以陽光信心的容顏面對每天遇到的人們,然後自己也開心的過日子。

   校內都是年輕的教職員,下學年又會有四位新進教師報到,我想現身說法告訴他們,年輕人不要怕挑戰,人若渾渾噩噩過一生有何意義?要能活的充實有意義,那就勇於承擔,因為,責任與重擔是最寶貴的修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