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圖片說明:本學年度的社區生態踏查活動第三場~五賢宮生態校外學習活動 
 
   來到龍壽村服務將近一年了,理應已將這個小村落踏遍好幾回才對,結果是在學年末的這天跟隨著全校師生進行「社區生態踏查」活動,才知道原來這個山谷裡還有這麼一個值得造訪的好地方,說什麼也要跟好朋友們大力推薦。

   就在龍壽國小校門的「龍校街」往右上坡直走,途中經過「普騰預伴混凝土」(現已轉型為詠田土地開發公司),再上坡約20分鐘,隨即看到「百香園農莊」的木製純天然招牌。(如果是開車前往,從龍壽國小校門到農莊入口只約5分鐘路程)

   農庄的主人是一對中年夫妻,另外還邀請了另一對也熱愛大自然的夫妻來共同經營。目前農場裡有各種天然的植栽、溫室蔬菜、生態水池,還放養了數頭山羊可供遊客餵養。農庄附設小型餐廳有提供簡餐與茶飲,廣場內有準備玩水的器具及童玩一批讓孩子們盡情歡樂。

   環境好到不在話下,最重要還有農場主人許老師的熱情,提供義務解說、免費茶飲(當天我們就喝到青草、紅茶、綠茶等三種冰涼飲料),還以用心製作的「羊媽媽生小寶寶」紀錄片作為生命教育最好的教材,配合有獎徵答的遊戲讓孩子們都踴躍參與學習。

   活動末尾才知道,原來「五賢宮」是在這座農庄上方的宮廟,只是恭奉幾尊神明的大殿,跟生態園並沒有直接的關聯。所以這趟學習之旅該更名為「百香園農莊生態踏查」活動。

   當天的活動影像請點選「龍壽國小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74941682549912.1073741887.530702480307166&type=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