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矛盾感不時冒出:學校好好的,做什麼特色,弄什麼課程?
但看到同仁製作的「歷年班級數與學生數統計表」,再遲鈍的人都會有感了。
因此我一字一句,就著鍵盤敲擊出方案的緣起:
 

位於桃園台地之桃仔園古城堡東南西北四門,北門國小是最晚成立的學校,民國74年9月創校至今剛屆三十年,歷任領導者篳路藍縷全心投入,奠定巍峨校舍及良善進取校園文化基石,全校師生齊心努力各項表現成績斐然,學校發展步入坦途,黌宇書聲朗朗,畢業生一屆屆踏入社會,崢嶸頭角、展現才華。

近年來儘管校史璀璨,然而時代的脈動引發少子化的浪潮加上鄰近新設校數眾,無可避免的虹吸與蠶食了學生來源, 班級數及學生數逐年「雙降」,唯獨弱勢學生比例攀高,硬體環境逐漸老舊,學校面臨多重衝擊與發展瓶頸。

12249571_1079826445374472_574909897257087507_n.jpg


為了避免時代潮流吞沒,校園團隊凝聚共識積極發展特色,努力行銷建立知名度,深化學童學習內涵,擦亮學校品牌形象,企望翻轉失落的光榮感,成就每個北門人。

曾經以身為「課程與教學所」畢業生為榮的我,立志為領頭羊,帶著伙伴們發展課程經營特色。不論改變會有多少,做,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