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8759_1083186318371818_4457863080876574381_n.jpg

學校大慶典完畢後,領頭帶著團隊們規劃特色課程
光是起個頭,就讓人絞盡腦汁
我必須承認自己常常不靈光,方向偶有偏差
擔心若將帥無能,豈不累死三軍?
 

最懷念當主任時同事帶著完成能源教育方案
一群臭皮匠驅車往台北競賽會場
一陣忙亂後換來獎勵還有經驗
其實大多是許惠玲主任執筆與串起
我們盡是跟隨沾光
但是那種回憶永遠美好
 

在龍壽國小三年也試圖深耕課程
無奈何時空環境不配合資源也不足
儘管打開學校知名度也提升孩童基本能
但發起的課程圖綱沒能全面發展
埋在心底隱隱作痛的失落感
 

仍是不願放棄心中那小火苗
一個人能力有限,但我有團隊、也有朋友
於是號召與半哄騙,親自駕車領軍受輔
回來後還先起草撰寫許久,但總有個開始
沒有章法、不能聚焦
別怕!我有親友團當顧問
 

土法煉鋼三日的草案出爐,冰雪聰明的總務詩珮先打槍
模糊焦點、方向錯亂
怎麼辦?附帶給了明確建言,有道義!
回去修,再提於會議討論
好多了。該下一棒接力吧?

教務美芳主任皺著眉頭,「翅膀」?「翼」
這怎麼發展?滿臉狐疑,停格不止一刻
新亭對泣的我與她,只好承認老了笨了
急救電話找美女諮商,彷如在黑暗中找明燈
 

一休和尚誰說只是男生?聰穎的女性多的很
活靈活現的解說,抓起五彩繽紛的元素
我在旁聽的如癡如醉,崇拜不已
原來課程是這樣串起的,教學也可以如此生動
我開始懷疑十年前拿到的課程碩士是買來的
慶幸我雖不足,有好伙伴
團體協力比單打獨鬥好太多了
 

起初我的發想,開始有了追隨者
在他們的臉上看到期盼的閃閃目光
我問:你們認同嗎?
嗯,想做些有意義有成就感的事
對啊是啊,沒有人只想和稀泥的過日子
都想給學校、給師生帶來更深入的學習
我們都想做,一起做,共同享受歷程也分享成果
 

朋友們,這段時間
若你有被我們點到問到吵到
請與有榮焉的勉強回答一下
因為臭皮匠團需要諸葛亮拉一把
也需要聽眾,還有偶爾的掌聲
 

正在做課程
在規劃一所學校的希望工程
在擘劃另一段踏實穩健的30年新史
因此成立

「翼」「啟」夢工廠

 

*圖片取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