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首發行程:玉山單攻行
 
日期:2008.8.22-23
 
2008~2010連續三年的暑期
我和好友們相繼完成了一趟趟的探訪山林之行
足跡踏遍了台灣第一、二高峰
征服了我們自己
然後高喊~挑戰成功!
 
  
緣起:
  
南崁分局的柳堯文巡佐,是我內人的學生家長
他們每年固定安排一次玉山攻頂行,2008年7月第一次邀請我
於是由我揪團,聯絡三五好友有興趣者
確定報名後,開始一連串的集訓活動
地點通常都在常登的「北插天山」(三峽滿月圓風景區之上)
這是我們第一次登高山,直接就挑戰台灣第一高峰
眾人莫不戒慎恐懼
 
 
說明:我與本次登玉山活動的發起人~柳堯文巡佐,在登山口的合影
 
 
說是「單攻」,意即「單日」內攻頂
2008/8/22日中午,我們一行人集合在柳哥家巷口的7-11
包括帶隊的柳哥、我、林慰一(莊敬國小)、黃天生、李彥霖、劉政宗(光明國小)
再開往桃園平鎮分局與另一組人馬會合(四個平鎮分局的「大人」)
約莫兩點多出發,走二高,南投交流道下,隨即往水里方向
三個多小時後到達水里的「玉山國家公園管理」稍做休息,領便當(晚上吃)
繼續開山路,沿途風景不錯,最後抵達塔塔佳鞍部-夫妻樹
 
說明:塔塔佳鞍部附近的夫妻樹
 
說明:車行至此已經黃昏,可以看到美麗的夕陽
 
 
此時,再會同我另一位莊敬國小剛調回故鄉屏東的同事~鄭乃榮
我們在停車場附近紮營,兩頂六人帳,不夠睡的就睡車上
當晚才發現根本無法入眠
一是行經鞍部的車輛聲響太吵、二是地下寒氣直冒背脊、三是七八點就入睡哪裡習慣?
總之在完全沒睡的狀況下,一兩點就被吵雜聲喚起
然後吃花生牛奶罐頭、麵包裹腹,匆匆上路
走好一大段柏油路,還發生隊友天生走錯路的烏龍鳥事
我和慰一落隊等到他,再繼續前行,終於走到登山口
其他隊友早就不知走到哪裡了,腳程快慢差很多
 
說明:這是登山口進入之後的大斜坡,半夜出發時不曉得有多驚險,回程才發現真的是「憨膽」
 
 
進入登山道沒多久,我們的體力就受到嚴重考驗
首先我的肚子怪怪的,乾脆請大家都先走,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路上解開褲帶拉起屎來
雖然稍稍舒緩了,但是不知落隊多少,於是我心一橫,不管了,能走多遠算多遠
但是慢慢走也走出自己的路,後來還追上天生、政宗,並趕上一位做生意的隊友
我們從深夜走到天空魚肚白、看到日出
腳程快的隊友還是有等我們,在休息的涼亭等,等我們一到,他們又喊:走走走~
我都還沒喘口氣喝口水耶,真是給他@#$%...
 
就這樣沒命似的走走走~
八點多時走到了排雲山莊
還是沒什麼休息
就被領隊拉著~直攻山頂
 
 說明:排雲山莊前留影
 
 
從排雲山莊直攻玉山頂這段路程最艱難
一大段路要攀岩、拉繩子,手腳並用就是啦
還好我們有攻過北插天山的基點,經驗和體力上都足夠
不過還是累的半死
 
說明:陡峭的山壁,這裡還是風口
 
 說明:攻頂黎明前的黑暗~大口呼吸,緩步向前
 
 
終於快撐到了,柳哥又在聲聲催促
我咬緊牙關,在攻頂前拍下這片美景~
 
 說明:玉山攻頂前夕
 
 
耶,我到了
再怎麼辛苦,我也沒落隊多遠(差了快一個小時吧)
我喝到了柳哥貼心準備的茶(大鍋煮的)
然後搶著照相(怕髮型太醜,始終沒把遮陽帽拿掉)
擺出勝利的POSE,YA!
 
 說明:我們的領隊~柳堯文,第一個攻上山頭,忙著煮茶水慰勞大家  
 

 

 

 

 

 

 

 

 

 

 

 

 

 

說明:莊敬登玉山首發團三人行:左起~林慰一、鄭乃榮、我

 
 
 
 說明:我和黃天生合影
 
 說明:玉山主峰碑石,中英對照
 
 
讚啦!第一次登高山,就直攻玉山
狀況一堆,我拉肚子、天生高山症、乃榮找不道路、大夥兒都睡不好....
可是這些不愉快隨著我們一同攻頂而煙消雲散了
換成了成就感的喜悅
下山時腳程較快,但沒有比較好走
我發現腳指頭好痛,汗也流的蠻多的
慰一還邊走邊拍,政宗繼續壓隊
約莫下午三點走回登山口
搭上民營的九人座巴士回到塔塔佳鞍部
然後柳哥開車,引著我們下山,到東埔聚落找「湯」泡
晚上在雷陣雨之中吃頓慶功大餐
乃榮回屏東,我們回桃園
又是柳哥開了幾小時的車載我們回家,體力真好,他完全沒有倦容
 
 
後記:
 
第一次登名山的經驗,有點倉促、有點緊張
要感謝柳堯文巡佐的熱心帶領
還幫我們省了不少錢(統包每人才出一千多元)
回憶卻是無價的
佩服一行人中的警官們體力個個都好
台灣的社會因為有你們,壞人不敢亂來,治安絕對沒有問題的
也感謝鄭乃榮的熱烈響應,雖然從此後沒再見到你,你現在也當了新科爸爸了,不過我們共同的回憶可是彌足珍貴的
如果真要說有什麼缺點嗎?我想是行程太趕,而我們體力太差
所以,這才醞釀下一年度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