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再登玉山賞日出輕鬆行
 
日期:2009.7.2-4
 
  
載著一年前單攻玉山的記憶
我們又出發了
去年攻頂的班底:我、慰一、天生、政宗、彥霖到齊了
還有新成員:葉明衡、陳妏怡、陳秋芬、蔡博仁、黃文華、陳麗秀、鱈魚(彥霖女友)
就這樣集滿一打的青春歡笑
  
本次主辦人是明衡
很用心,跑了幾次中壢的登山用品社,老闆「野牛」
熱心的解說我們的疑惑,同時也做了不少生意(例如博仁就大手筆買了萬把塊)
明衡還安排了連續四次的集訓課程(兩週一次)
地點都在北差天山,有練腳程的、練速度的、練爬坡的
成員們任意選擇可參加的場次,累積體力和經驗
  
我們準備好要出發了
不需背睡袋、公糧
只要帶著盥洗用具與衣物、私人藥品
主辦者貼心的為我們安排妥當
集合地在光明國小校門
領隊還做了詳細解說、車輛安排
就這麼浩浩蕩蕩的開往塔塔加鞍部
  
 
  
第一日我們入住「東埔山莊」
不是東埔溫泉的山莊,是位於鞍部附近的小山莊
讓大家習慣高山氣候,同時也小試身手,走了鞍部附近的林道
  
說明:我們從東埔山莊一路走到玉山分駐所,去年來時在夜半根本來不及細細觀察
 
說明:玉山分駐所,在這裡辦公真愜意
 
  
去年半夜匆匆上山,天生還迷了路
好笑的是,現在大白天試走,他又走一樣的錯路
似乎冥冥中有什麼引導的神力
此事成為我們一大笑點
  
晚上在山莊吃合菜
然後外出賞星空
這裡還是有些許光害,稍稍影響
讓我們更期待第二晚的排雲山莊觀星
  
說明:玉山登山道一隅,這裡是我去年半夜拉肚子的地方
 
 
出發了,慢慢走,行程不趕
不過腳程快慢有差,逐漸的還是拉大距離
快的人可以多攻一座百岳:玉山前鋒
我也跟著天生、慰一夫妻、彥霖、黃先生夫妻攻上去
幾乎是四足要並用
快到山頂時卻烏雲密佈下了雨
我們只好匆匆照完相又趕下來
 
說明:玉山登山道往前鋒的指示牌
 
說明:攻前鋒的伙伴稍喘氣
 
說明:上前鋒幾乎沒有步道,都是大小石礫,四「足」並用才爬的上去
 
說明:耶!玉山前鋒,我的第二座百岳,雖然View不怎麼樣,但是身後可以遠眺主峰
 
繼續望前行,目標:排雲山莊
到了那裡今天就不必再走下去了
當進入山莊平地的那一刻
其他的山友給了我們熱烈的掌聲鼓勵
山中的熱情,讓我永生難忘
 
說明:排雲山莊大門與眾山友們
 
此時天空開始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幸好過不久雨就停了
山青把握此空檔把準備好的飯菜擺在廣場上大喊開飯
嗯,相當豐盛,有肉有菜還有湯
吃的可比山下好喔!
 
說明:山莊的高檔「Buffet」
 
說明:大食神彥霖吃的津津有味,笑容滿溢
 
 
原本期待的「排雲星空」因為雨繼續的下而讓我們失望了
開始擔心明天凌晨的攻頂是否會被耽誤
山青發下睡袋,意味著我們要早早入眠
哪睡的著?所以我們撐到八點多才上床
床位很擠,眾人的呼聲四起
有時好不容易睡去,一旁的蔡博仁就偷偷搖我兩把
我知道自己會打呼,但是他的呼聲一定大過我
總之今晚很難入眠了,開始期待天明...
 
起床了,有人搖我,一看才半夜兩點
匆忙中吃了一點東西,準備攻頂
天氣還是不好,很冷
看來日出是甭看了,只能期望山頂天氣不要再壞去
 
說明:摸黑攻頂,雨勢暫些,大家稍做休息
 
說明:越上山頭,細雨紛飛、氣溫很低接近零度(第一位是葉明衡)
 
說明:這群熱愛「光明」的傻子,天氣這麼壞,攻頂還想到展示校旗拍張成果照?
 
說明:YA!我二度攻頂喔!雖然半途中還想放棄
 
我們12位成員一個不少,通通在玉山山頂留下歡呼的合影
儘管天氣糟透了,賞日出變成「腥風血雨」的慘烈
不過只要保持樂觀就能欣賞到不同角度的事物
所以還是很開心的緩步下山
此時天氣也慢慢轉好
下午回到登山口時又是豔陽高照
 
說明:我與慰一在登山口的合影
 
誠如登山口大石碑上的文字所言:
珍視一山一水,人間盡善盡美
只要愛護山林,它永遠默默立在那裡等著我們投入懷抱
這次沒看到玉山日出,還有許多機會
而且日出也不一定這裡最美
我腦海裡開始構思明年的新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