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是應同學日崧要求,但因為縣府電算中心封鎖上班時間臉書對外的連結,不方便在學校推廣,只好自己上傳活動照片

原來只想敲邊鼓,現在換成坐轎兼抬轎的,角色一換,竟然越投入,甚至越玩越瘋狂

而我是以今年度運動會所拍攝的司令台上師長照片為主題,參加這次的校園故事活動競賽~

 

照片說明是這樣:運動會選手們賣力演出,競爭的緊張氣氛連空氣都凝結起來了,你們看,台上的師長們這般瘋狂,大家加油!

 

這個活動是要各級學校的老師們上傳校園影像成為參賽者,然後再爭取好友們上去投票(按讚,每人只能一票),票數最高前三名可以獲得超商禮券2000-500的獎勵

台電是幕後金主,台電教師研習營是主辦單位,而同學日崧就是這個活動的策劃人

藉由參賽者催票、顧票的過程,台電教師研習營在臉書上能夠大大曝光,同時也可爭取許多關心這個活動的網友成為粉絲,特別是全國各地的教師們

我很認同阿崧辦理這活動的意義,也義無反顧的全力支持,除了自己上傳外,也鼓催學校同事共襄盛舉,特別是後來持續穩定領先的文亮

剛開始我一度領先群雄,後來文亮追上,就固定在亞軍位置

沒想到最後幾天,一個屏東新園鄉小學校的二年級女導師,急起直追上來,票數緊咬不放,甚至一度超前

不知怎麼了,雄性激素一分泌,決心要爭個面子(好笑吧,這跟面子何關?)

於是開始衝票數,該拉、能拉的都用上了,還請朋友數較多的朋友幫忙催票,特別是到最後還使出殺手鐗~文亮,請他找道親們投我票

越到截止日前越是緊張,晚上關心戰情甚至無法入眠,只好趕緊自我催眠,在臉書上留下這些話~

 

我真的得睡了,明天,週一,還有好幾堂課、好幾件公務要處理~
今天太刺激了,可得要求先放下得失,其實,這不過是個遊戲罷了。
話說回來,人生,不也是一場場遊戲組合而成?

 

高中同學思嘉看到忍不住問:你在打電動喔?

完了完了,走火入魔了,我回答她同時還一併催票,這時,另一個高中同學松潤說話了:同學,你太投入了吧!

的確是,我投入到還寫出感性的道謝詞~

 

誠懇向所有投票的朋友們道謝,特別是還使勁幫忙拉票的幾個好友們,你們太可愛了!
雖然最後不一定能保持在第二名,但是我知道這一張張都是寶貴的友情票
計數器每往上加一,我的眼眶就濕了一次
不知如何回報大家,就只能在此致謝
當然我見得到你們的,至少有一杯溫暖甜蜜的飲料招待囉!
阿翰敬上
 
 
心想反正頭都洗下去了,再撐個一天,今晚,衝刺後,必可力保亞軍寶座!(這樣冠亞軍都留在我們學校了)
連週一傍晚代理同事在資源班的輔導課時,都還把握機會向高年級小朋友詢問有無臉書帳號,總之不放棄任何一票就是了
沒想到,真的沒料到,回到家尚未晚餐先開電腦瞧戰況,疑?截止日期到21?天啊,晴天霹靂,這可如何是好?
當下晚餐食不下嚥,匆匆扒了幾口飯,馬上回書房上網貼文,表達嚴重抗議之立場
後來想想是自己同學主辦的,趕緊刪去,直接和他私密對話較恰當。
以下是我反應的內容~

阿崧:

 傍晚回到家裡一上網,才知道比賽截止時間延後的消息。原來我寫在台電教師營的留言區,想想不妥,先撤下來私下跟你說。

當初辦法訂出到20號午夜,為何無緣無故延後?請主辦單位慎思!誠信原則最重要,否則這麼多粉絲會失望的。麻煩您囉!

這就好比跑百米競賽,選手們全力以赴,正當要往終點衝刺時,裁判看觀眾們熱情洋溢,宣布將路程延長為150公尺。也許對裁判而言無所謂,但選手呢?尤其是已經做最後加速者,如何因應?

儘管只是遊戲,但是因為相信台電、響應電力研習營的公信力,因此號召眾多教師參與,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的經驗,應該更看重他們對電力研習營的信任感吧。

為了擴大宣導,當初列印出活動辦法,張貼公告,或是轉貼文到各式網站上,如今突然修改本站截止時間,但之前的白紙黑字,如何說明?

真的很誠心的希望主辦單位能聽到我們的聲音,也許我們只是眾多粉絲中那個微不足道者,可是卻是默默支持、暗自付出的最忠實樁腳。請慎重考慮,或者有更好的解決法子提出吧。

 

阿崧解釋,原來是因為一週前系統當掉,內部討論決定延長活動期一日,可是負責的小姐並沒有馬上公告,結果是今天結束幾個小時前才直接修改截止日期到明天

他聯絡該小姐,對方一副不在乎的反應,還說:那又怎麼樣?

阿崧很嘔,恩,我想他真的不知情,這時氣慢慢消了,念在老同學情分上,決定「吞」下去

這也沒什麼啦,因為,這真的只是一場遊戲罷了

反過來我開始安慰阿崧了,還幫忙向文亮說明、道歉,畢竟是我找他一起來參與的

原委弄清後,氣是消了大半,情緒卻仍無法平復,轉念一下決定玩到這裡,於是又留言以表心情~

 

現在是2010.12.20夜晚,我要說~
競爭常常是刺激進步的動力
但競爭若造成腎上線分泌太旺,進而食不下嚥、難以入眠就不好了
我決定在目前暫居亞軍的局勢下急流勇退,留下一抹光輝好好回味
謝謝這138連我在內的忠實支持者,有家人、同學、好友、同事,甚至是家長、小朋友、你們拉來的幽靈人口....等等
⋯⋯
我欠你們一份情,絕對不小覷你只是上個網按個鈕
讓我們永遠記得這一刻
也讓我再說一聲:謝謝大家!

 

如中馬上詢問:WHY???我給了一個絕妙解釋:
 
 
這個嘛~理由可以條列式說分明:
1.明天很忙,活動截止日是到明天,無法專心催票顧票,所以自己先喊停。
2.這輩子無法和如中一樣當名人,因此幻想自己已經功成名就,急流勇退保持戰果。
3.如松潤所問:太投入了吧?!也如思嘉所疑惑:在打電動喔?深怕走火入魔振壞筋骨,先自廢武功以免惹禍上身。
4.網路成癮,或稱網路上身,如同酒鬼、賭徒般非得痛改前非不可,因此決心戒除壞習慣,立地成佛。
5.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走筆至此,覺得自己有些好笑,四十好幾,還玩遊戲成癮,家人朋友、樓上樓下、校園社會、至親陌生人....這段時間能拉的都拉了,大家一見到我先問:被追上了沒?
嘻嘻,不告訴你們了....
﹡﹡﹡﹡﹡﹡﹡﹡﹡﹡﹡﹡﹡﹡﹡﹡﹡﹡﹡﹡﹡﹡﹡﹡﹡﹡﹡﹡﹡﹡﹡﹡﹡﹡﹡﹡﹡﹡﹡﹡﹡﹡﹡
12/22後記:
說好不玩,還是忍不住又跳下去,因為轎夫們比我還投入
延長一天之12/21,還常常偷看票數起伏,一直等到當晚近十點,對方票數沒什麼更動,想想應該熄火了,我也該早點休息,於是發佈消息~
對手熄火了,看來可以熄燈就寢。大雄、泰豪兄、BRIGHT、海賊王:辛苦大家了,休息囉!
 
此時文亮跳出來提醒:千萬不可鬆懈!
 
果然,十點不到,對方票數開始蠢動,一票一票往上增加,從原先差距的10票追到最危險時差3票。
 
我什麼也不能做,能拉的早拉過了,還好文亮的伙伴-道親德長泰豪兄親自調兵遣將,開始打一場聖戰!
 
我只能不斷加油、吆喝,說一些搞笑之類的話語等等...
 
這段歷程太精彩了,記錄下來~ 
很熱鬧吧!除了下場實戰外,原來還有很多觀戰者,同事佳芳、瓊慧、芸芾,同學如中、松潤等等,都在十二點一到馬上道賀,真的不少人關心選情喔!
我應該發表個當選感言的,只是,連幾天不成好眠,精神渙散,已經沒有靈感了....
  •  
    • 林日崧 這麼快就提前放鞭炮  
    • Bright Wang 不能鬆懈阿~~~ 
    • AcerHan Tsai 戰友們太累了,主將宣布休戰 
    • 林日崧 最後一鼓作氣阿... 
    • AcerHan Tsai 衝上兩百獎勵又沒有加碼,哪有動力?  
    •  AcerHan Tsai 對方又動了,突然多了三票  
    • AcerHan Tsai 等他逼近再說 
    • Bright Wang 對手又開始增加囉!!主將要坐鎮阿~~~ 
    • 林日崧 這是面子之爭...不是獎勵之爭(本來獎勵就不多...哈) 
    • AcerHan Tsai 北軍怎可敗在南軍麾下?士可殺不可辱...還是殺了我吧...
    • 林日崧 這是最後一夜的標準拜票方式嗎
      主任出來下跪好了...哈...
    • 黃泰豪 哈哈......
    • AcerHan Tsai 下跪不夠,在此宣布,如果此戰敗北,本人從此退出政壇...  
    • 林日崧 你從來就沒加入政壇好嗎  
    • AcerHan Tsai 話一說完,敵軍又追上了...  
    • Bright Wang 敵軍功是越來越猛烈了~~~ 
    • 林日崧 比看五都選舉還刺激  
    • AcerHan Tsai 我是很好奇,對手去哪裡弄來這麼多票? 
    • AcerHan Tsai 我是有龐大道親團後援是也! 
    • 林日崧 ㄟ...不要亂影射主辦單位阿
      這很難作弊的阿...
        
    • 林日崧 應該是你的睡覺說...激起人家都鬥志
      比一顆子彈還厲害
    • AcerHan Tsai 非也,非也,南軍可能坐擁地下兵團或游擊軍,白天養精蓄銳,入夜後來個突擊,同志們要當心
    • AcerHan Tsai 感謝泰豪學長默默督軍,儘管對手緊咬不放,依然保持數票差距,您辛苦了,擦個汗吧
    • 黃泰豪 正在調兵遣將,拉開保險分之中......
    • AcerHan Tsai 呵呵,這就對了! 
    • 黃泰豪 不會讓你退出政壇啦~~~~
    • AcerHan Tsai 對手的投票部隊佈滿全球各地、各路人馬都有,吼,還好道親團結  
    • AcerHan Tsai 戰況越來越緊張,我去煮夜宵給同志們補補身子  
    • 黃泰豪 我們也調來歐美各方人馬....  
    • AcerHan Tsai 天啊,沒空煮了,逼近了  
    • AcerHan Tsai 北極熊、國王企鵝也叫來 
    • AcerHan Tsai 阿崧,快跟你們處長稟報這個戰果,好好鼓勵這些粉絲  
    • AcerHan Tsai 要不然賣掉你的保時捷犒賞網友們也行
    • 黃泰豪 哈哈.....為了2000元獎金搞這麼大喔~~
    • 林日崧 我是怕12點一到,你們同票..我就糗了!!
    • AcerHan Tsai ㄟ,這有趣
    • 夏大雄 好大的2000...不過..好像第2名好像不是2000..
    • AcerHan Tsai 我決定這筆獎金捐給佛堂,很讚吧
    • AcerHan Tsai 這算無畏施嗎?
    • 黃泰豪 放心啦, 一定會拉開距離的, 對手好像已經熄火, 不知是不是在準備第二波攻擊
    • 黃泰豪 這算是財施, 財施可以累積福報喔!!  
    • AcerHan Tsai 果然是德長,我又成長了
    • 黃泰豪 決定讓第一名破三百, 主任破二百個讚啦~~
    • AcerHan Tsai 歐歐,那明年的心靈環保營非參加不可,還要帶幾個朋友一
    • 夏大雄 別光財施..有機會能多參與學習法施和無畏施更好!~~
    • AcerHan Tsai 恩,我一個好友、一個乾妹都常勉勵我
      他們自己就都身體力行,言教不如身教囉
    • AcerHan Tsai 我乾妹就是帶我求道的,我好友則是每兩個禮拜就開車來載我去上社青班的課
    • AcerHan Tsai 他們就是作法施和無畏師吧?
    • 夏大雄 來載你是行無畏施~如果有邊成全你多行功了愿+施功佈德~這就是法施
    • 黃泰豪 對手又發動攻擊了
    • AcerHan Tsai 恩,我領受了
    • 夏大雄 玩線上遊戲都沒有這麼HI~~~
    • AcerHan Tsai 這樣好像太誇張了
    • 夏大雄 是說我也沒什麼玩線上遊戲就是了..
    • AcerHan Tsai 呵呵,我也是
    • 黃泰豪 主任達200了
    • AcerHan Tsai 哇,那我許的諾言要做到喔
    • AcerHan Tsai 不過每次去佛堂上課,都沒看有什麼「功德箱」之類的,不知捐給誰?
    • 黃泰豪 這個後學可以代勞, 沒問題的啦~~
    • 黃泰豪 對手的後勤支援不太足喔, 攻擊火力 斷斷續續的....
    • 夏大雄 看來應該是大勢已定....即將剩最後10分鐘了
    • AcerHan Tsai 對手也很認真,只可惜火候還不夠成熟
    • 夏大雄 可是對方真的好厲害...最後一刻了票數還在不斷增加...
    • AcerHan Tsai 是喔,待我看看...
    • 夏大雄 這時候真的是考驗看誰的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多.....
    • AcerHan Tsai 真的不到最後一刻不得鬆懈
    • 夏大雄 對阿...只剩5分鐘了還不得鬆懈...囧...
    • AcerHan Tsai 阿亮差一票破三百,這一票我來...
    • AcerHan Tsai 我投到那第三百票了,用我女兒的帳號
    • 夏大雄 終於...12點了...我要去幫對手按讚..她實在太強了
    • 黃泰豪 時間到了還是可以按耶~~~
    • AcerHan Tsai GIVE TEN!大家辛苦了,這份榮耀是屬於大家的。
    • 夏大雄 ‎.....主辦單位說他會在12點整公佈票數.. AcerHan Tsai 阿亮的第三百票、對手的第兩百票,都是我投的喔!
    • 黃泰豪 怪怪!!還是可以按耶, 主辦單位的程式功力不好喔! 應該時間到就把按鈕連結拿掉就好????? 
    • 夏大雄 總之灑花就對了!比賽終於有結果了~~~灑花灑花~~恭喜亞軍阿~
    • 黃泰豪 恭喜 第一名 阿亮, 第二名 主任........
    • 夏大雄 恭喜 第一名 布萊德 亮, 第二名 阿翰哥主任........
你看看,網路的世界越晚越熱鬧,所以狙擊的行動都在最後一刻,難怪文亮一直強調:不得鬆懈阿!
真的不能鬆懈,這場遊戲,害我連三晚睡不好,周二晚結束比賽,直到週三才安心補眠。
這就是網路成癮的壞處,比起醉酒、賭博、線上遊戲等等,絲毫不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