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72   
我們以「鄉下人辦喜事」的心情,認真的籌備與迎接這場盛會

 
來自四面八方的好朋友們、本校退休胡校長、家長會蕭會長、各位親愛的家長,本校的同仁們,以及全體的運動員們,美麗的早晨,大家精神好!

今天,中華民國101年10月27日,是我們龍壽國小66歲的生日,也是學校與龍壽社區共同的運動大會。看,風和日麗、人和有朝氣,果然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我想,今天的運動會有四個重要的意義,讓我來一一介紹:

首先,是符合龍壽國小孩子們「五能學習」至少其中兩項:
「跑跳能」:跑步、競賽、趣味活動,讓大家健身樂活
「韻律能」:歌唱跳舞,表現才華、講究韻律,讓我們快樂的享受歌舞輕快的節奏

第二個意義,是龍壽國小的老師們可以藉此展現平日辛勤的成果,不論是班級經營、藝文與健康體育的教學、生活教育等等,都在今天完全的呈現在來賓與家長的面前。
學校運動會,是課程、是教學,更是孩子們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希望大家多給老師和孩子們肯定,多給他們掌聲

第三個意義,是社區與學校結合在一起,龍壽國小、龍壽村、龍壽社區發展協會,我們不分彼此一家親。你們看,今天有來自社區的志工隊、太極拳表演團體,還有村裡許許多多的鄉親們,他們重視今天的運動大會,就像是自己家裡「鬧熱」一樣那麼樣的開心。我常說:我們是以「鄉下人辦喜事的心情」來準備這次的活動,透過這場大會,讓學校與社區一家親,再也不分彼此了。

最後一個意義,是凝聚所有關心龍壽國小與龍壽村的力量。大家看,今天蒞臨的貴賓,有龜山鄉的父母官、有地方民意代表、有教育界的督學、校長、主任老師們,還有歷屆的家長會長與委員們、志工夥伴們、過去在學校服務過的教職員、畢業校友、村子裡所有鄉親,以及來自社會四面八方的好朋友們。我們龍壽村,雖然是「樁腳所在」,但是人情味濃,世代傳承到永遠。我們需要資源,需要各界的協助,讓學校能辦的更好,真正成為社區的精神堡壘。今天的運動會,我們看到所有關懷的身影、聽到支持的聲音,讓師生們更有信心繼續努力下去。

期待今天的活動能順利圓滿的進行,歡迎所有的來賓家長們熱情的參與,讓整場的運動大會真正符合我們所要表現的這四大意義。最後感謝全體參與的人員,祝福大家身心愉快,大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