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509mssr2    
  學校實施晨光閱讀已經有一段時日了,但成效不彰,多數班級總移作其他活動或放牛吃草讓孩子自行運用,結果就是虛晃度過浪擲光陰。
  基於「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理念,決定先從簡單可行的方式著手,週一,與教務組齊慧老師討論建立共識;週二,教師朝會時正式宣告;週四,在簡組長溫柔磁性的播音提示、輕柔音樂的放送伴隨下,啟動了首回的MSSR時光。
  剛開始多數班級還在觀望,做雜事、吃早餐、改作業、閒聊的大有人在,行政夥伴逐一探訪後,當下行動走入班級以身作則,叮嚀著孩子也與他們共讀。尤以教導主任美嬌以慈母和顏悅色感動著師生,「形優輔弱」塑造該班級的氛圍為典範。沒過多久,全班的孩子就全面進入閱讀的天地裡。
  這一朝短暫的40分鐘裡,幽谷裡的龍壽校園,只聽鳥語風吟、輕柔樂聲,師生們沉浸在書香饗宴裡,走向通往開闊世界的大道。那種感動,若非身歷其境是很難言語道盡的。
  親愛的夥伴,很感激您們願意接納我的聒絮叮嚀,從落實品格教育、推動樂活健康、深耕閱讀身教,我們攜手走向共同形塑的願景。有點累,但值得,只要是對的就值得去做,還要做好,嗯,保持熱情吧。

1020509mssr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