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07234_1663875823852002_3435762965248556855_n.jpg


    同學們,如果有客人或朋友問起我們學校有什麼特別的地方,能夠立即說出的答案是什麼?「校園很美」、「老師有愛心」、「三十週年校慶熱鬧滾滾」、「有蝴蝶園」,還是說出「扯鈴很厲害」、「直笛隊我想參加」、「有很多優秀的游泳選手」、「常常有人在玩紙飛機或水火箭」…。是的,我們學校有好多特別的地方,更有許多會創造美好回憶的社團或活動。因此,師長們為了讓小朋友們更清楚的知道母校的光榮和可以獲得的知識能力,熱烈的討論出我們北門國小的特色,那就是:飛行!
 

    進一步說來,「飛行北門」是把飛行的夢想實現在學習的旅程中,有「文史門-關懷與鄉土」、「科學門-創意與研發」、「藝術門-美勞與音樂」、「國際門-英語與環球」這四道課程大拼盤,要讓北門的每個孩子都能學的精彩、學的深入、學的快樂,達成心靈、知能、視野都開闊,展開御風高飛般的快意童年,成為有能有品而「翱翔寰宇」最「漾」的北門兒童。
 

    現在開始,老師會繼續帶著你們「造飛機」:摺紙飛機、做木飛機、玩水火箭;學校也會進行許多飛行意象的環境改造,從校門、川堂到各角落;多采多姿的社團更要深耕壯大:扯鈴、游泳、直笛、疊杯、非洲鼓與烏克麗麗,這些都是讓想像與心靈「飛揚」起來的才藝活動;老師們更會自發性的設計飛行課程,提昇自己的專業知能來傳遞給孩子們。也就是讓「課程、工程、學程、教程」在校園裡鼎立茁壯,受益最多的將是每個與北門結緣的親、師、生。
 

    一起加入「飛行北門」的陣容吧!這將是一段美妙精彩的學習之旅,搭乘北門號的寰宇班機遨翔千萬里,保證不虛此行收穫滿行囊。
 

    ※本文將刊登於2016.元月發行之「北門崢嶸40期」校刊~校長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