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圖片介紹:這是一幅我掛在書房的漫畫,原作者是當兵時的同梯-劉育成,拿著我的照片臨摹的。左邊的電腦被愛打字的我逼的忍不住伸出中指罵髒話,右邊是一大疊的文案和書本表示我喜歡閱讀,右下角的垃圾桶內兩個東西是我另兩個好友(丁偉倫-綽號大丙,蕭○○)的圖像。

 

四/22,地球日,再一週就到了

那天剛好也是我在FACEBOOK註冊的滿週年

數算好友數近180個

…………………………… 

這人數很不容易達到,因為若不是夠熟、夠MATCH,我是不會輕易加入的

因為FACEBOOK的出現

漸漸遺忘原有的MSN

因為FACEBOOK的連結

我把從國(初)中、高中、大學、研究所、教育界經歷的朋友、同事、家人與親戚、好友們,逐一串在起

也因為FACEBOOK的功能

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

……………………………

藉由在網路上的互動

讓我有機會重新認識過去的一些親友、同學

深一層去感受他們的心靈園地

年少時專注的方向經常模糊失焦

還好有機會重新起始

也算彌補過往的不足

……………………………

上個月看完了描述FACEBOOK發明歷程的電影:社群網站

內容描述創辦人馬克札克伯格(時為哈佛大學學生)如何發跡

爭議點包括:馬克有社交障礙、

因為把妹被拒,憤而號召朋友創立社群網站報復,

但之後卻和合夥人互告,還被哈佛學長指控剽竊創意等等。

《富比世》雜誌最近公佈的全美400大富豪,

年僅26歲的馬克札克伯格身價飆漲245%,

資產高達69億美元,排名第35,

光鮮的背後,卻被指有一段「背叛朋友」的過去。

……………………………

創意真的是無價的

至少從創辦人馬克的經歷就可窺知一二

這也提醒從事教育工作者、為人父母者

引導孩子們勇於嘗試、發揮創意是很重要的教育理念

……………………………

我的好友,謝謝您們

因為有您的相伴,讓我的生活有了「心」的方向

我很珍惜的,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