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9.JPG
這是小學畢業時的我(左),身旁是和我同年同班的表哥煒剛,兩人身材差距一大段,形成有趣的畫面

三十五歲以前的我

國小一路讀到大學,體育科從沒拿過甲等

戴副厚重的眼鏡,個仔矮小像極了書呆子

運動場上絕不可能有我的足跡

儘管同學們不乏是球場上的健將,我~依然故我

學校畢業後分發當老師,還是一樣懶

不運動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有段時間還抽菸又暴飲暴食

年輕的身體卻時時感覺老態龍鍾了

************************

 

P1020525.JPG  

這群是我在桃園光明國小任教六年級導師的夥伴,成為知心的好友至今
左起:葉明衡,黃天生,我,賴文豪,梁立鑑

 

2003年從東部回到桃園

重新找回人生的方向與生涯定位

很快的就把菸癮戒了.酒也僅限小酌

更有幸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

從登山,健行,羽球,游泳,騎單車,籃球....到近期的路跑

每一項活動都讓我深入品嘗到其中的甘美,進而熱愛而養成生活一環

現在的我,做起任何事不喘不累不虛,身體比起十年前更健康

找回了自信,也贏得眾多真友誼

原來,運動的附加價值是這麼樣的大啊!

DSC08225.JPG

近期熱中路跑,連陪老婆回宜蘭娘家都把握機會在頭城國中美麗的操場上慢跑著

 

 

感謝我同校也喜歡路跑的夥伴

總會互相吆喝,彼此打氣,相互提攜

如此在漫長的跑道上才不會感到孤寂 

DSC04781.JPG  

慢跑夥伴之一:胡秋燕老師 

DSC04782.JPG  

慢跑夥伴之二:陳佳和老師

11.jpg    

當然還有我運動的導師:林慰一(左)以及蔡國守(右)

*********************************************

 

DSC01251.JPG 

我們一家都喜歡戶外活動,圖為2009年冬天在台中東豐自行車道騎乘自行車的留影

 

 

當然,好東西要跟好友分享,更何況是生命共同體的家人呢.

於是,我鼓勵我的孩子們投入運動,一有機會就帶他們參加各種戶外活動

假日期間在山林,綠野,單車道,各地校園的球場上...都留下我們全家人的足跡

說我們是:天生好動的一家子,絕不為過!

***************************

 

DSC04531.JPG  

我們家女王:世惠,拍攝於2010夏天,桃園南崁溪自行車道

 

 

其實我內人世惠從小就有運動細胞

宜蘭頭城長大的她

國中時曾經是校內田徑隊一份子,也參加各種球隊

出社會後還喜歡打球,排球桌球樣樣行

游泳更棒,蛙式一級棒

考取花師師資班後選的是體育組

在學校任教科目常常是唱游課

只是有時稍微怠惰,因此橫生肉肉看起來胖胖的

所以反過來我努力做[模範],然後鼓動她一起來參與運動

有啦,她開始恢復活動的生機了

相信假以時日,女王也能夠再現往日運動健將的雄風的啦!

***************************************

 

文亮5.jpg  

茹雅在2010年學校運動會中擔任大隊接力最末棒,奮力向前衝的力與美

(感謝王文亮老師專業拍攝)

 

 

我們家姐姐茹雅那就不得了了

國小中高年級起年年都是學校田徑隊員

小六這一年最風光,蟬聯全校跑的最快的女生

運動會時代表單數班級參加青黃接力賽,跑的是最末棒次

游泳也一級棒,參加[下餃子班](一個教練配數十個學員,隊員下水像在下水餃)就會自由與仰漂

然後再自學蛙式,仰式,只差個蝶式太難沒有深造

這次畢業班舉辦籃球班際賽,她是隊長,雖然我覺得她的籃球實在爛的可以

不過沒關係,志在參加得不得名不要緊

我鼓勵姊姊多多投入運動,希望她繼續長高

但是她停留在一年前的生長高點上已經有一段時日了,難道就此打住?

不行不行,一定得好好補身子,再配合密集運動

160的基本門檻,姐姐妳一定要跨過!

DSC05029.JPG  

茹雅就讀六年級時,運動會進場時她是領隊,威風八面

*********************************************

 

文亮2.jpg  

忠叡在2010學校運動會班級進場,跟著團隊一同開心入場

(感謝王文亮老師專業的拍攝)

 

 

由於遺傳到我

小兒忠叡從小就長不高

慶幸的是他運動細胞很好,真正天生好動

幼小班就會騎單車(當然是拆掉輔助輪囉)

也常跟著我們爬山,騎車,打羽球,游泳

入小學後迷上打籃球,雖然身高差人一截

但憑藉著苦練的投籃技巧與靈活的腳步

倒也能常常與高年級兒童PK

剛開始我們常全家一起打球

之後我跑步,女王快走,留他跟姐姐打籃球

總之運動的方式雖不同,但都有強身固本的好收穫

  

DSC05050.JPG  

 

DSC04783.JPG  

無論在何種場合,忠叡總是朋友或同學群中最嬌小的那一個

 

 DSC08222.JPG  

熱愛運動的小叡,迷上籃球運動有一兩年的時間了,走到哪玩到哪,人雖矮小但球技絕不輸人

 

DSC04772.JPG  

DSC04780.JPG  

茹雅也常跟著忠叡一起play,我是相當鼓勵而默默幫他們加油

 

 

天生好動的我們這一家

隱藏不住內心澎拜洶湧的好動DNA

我在意孩子們有無正常長高勝過他們成績的好壞

也希望不要步我懶惰成性的後塵

最大的願望是快快樂樂的度過童年

有著健康的身體,樂觀的個性,以及受歡迎的好人緣

當然還要搭配喜歡閱讀,上進求知的態度啦

如此才能成就我們的家訓:

[汗香,書香,滿庭芳]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