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74327_1079847518705698_2133403683637251753_n.jpg

走訪學校所在「北門」,觀察地勢平坦、景色宜人,更擁有不少的歷史人文資產。曾為全縣自然科學教育的重點學校與校內「青少年科學勵進會」的支持,引進教與學的資源,參與科學競賽得獎無數,豐富學習內涵與擴展視野。學區位於舊市區且緊鄰夜市,家庭環境差異化極大,亟需閱讀深耕與藝文陶冶,以提升人文美學素養。校園綠蔭婆娑,植物種類多且建置蝴蝶與生態池,具備環境教育的先備條件。是以「史地」、「科技」、「藝文」、「生態」為入遊學「大觀園」之「四道門」。
 

北門國小教師團隊,以人文關懷為起點,從學校背景與基礎出發,走入史地與生態的園地,秉持「關心台灣、珍愛桃園、疼惜北門」理念,整合學校、家長與社區各項資源,投入希望三「程」: 

(一) 工程:透過「活化校園美學」,營造優質學習環境及經營精緻社區學園。

(二) 課程:藉由「發展本位課程」,全球思考在地行動建立伙伴關係並活化教學。

(三) 學程:經過「多元學習展能」,打造學童伸展台並創造行銷學校之附加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