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任小學行政職務十多年了
光是主任角色就將屆滿九年
常覺得心靈空虛無踏實感
若遇到「恐龍」主管或「牛頭馬面」的同儕那更是讓我無奈倍加
這段時間因為處室執掌的業務遇到了問題
接連接受教育局兩次的訪視
結果就有那「公關型」的資淺主任(年紀不小而倚老賣老)趕緊把握機會出面搶功
氣的我火冒三丈,差點沒當場發飆
最後忍不住在FACEBOOK上發表感言
以說故事的方式抒發情緒:


  • 懶惰又能力不足的農夫聘用了幾位園丁幫他耕種好幾甲的地,
    每位園丁分別負責編號A~F區的農地種下不同農作物。
    原來各司其職到也相安無事,
    春天到了,C區責任區的園丁C默默耕耘好幾冬,所培植的罕見品種 咖啡豆快要結成正果了,
    此時,負責培育蔬菜的園丁B跳出來說:我以前在別地種過所以很會 種咖啡,更會採收,來來來,我來摘採更好...
    ⋯⋯
    結果,農夫老闆聽了他的片面之詞,而為了眼前採收的利益,先是答 應園丁B的要求,再來是公開稱許園丁B摘的好,甚至還說成「種的 好,您辛苦了」...幾乎把園丁C晾在一旁。
    傻呼呼的園丁C還以為採收程序有人幫忙省了不少力氣,
    卻沒發現自己辛勤三年多的果實,就悄悄的全落到別人的採集袋裡了 

    故事還沒完,
    農夫老闆發現這樣處理可以快速的收穫,食髓知味後又開始分配:
    耶耶耶,園丁A,你來你來,C區田地還有珍貴人參快可以開採了, 那個傻C,只會種不會採的啦...

    這是我的故事,也是我的無奈。
  •  
  • 以下是好友們的回應: 
    • 邱郁芬Jason LinHong Candy 都說讚。
      •  Joyce Joyce Jain 給你一個...不讚。加油喔!
         所以啊!園丁C別只是默默耕耘,耍心機我們學不會,但一 定要學會辨識那些耍心機的惡劣手段,讓BOSS知道,他 們採收的只是你辛苦耕耘的皮毛而非你的真正價值。
      •  鄭佩玲 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表達,很容易明暸。心中很委屈哦!辛苦 的成果被別的園丁搶了功,也得不到農夫的讚賞。>"<
      •  Hong Candy 這好像都是職場上很無奈的地方ㄟ~~可是還是要加油啊! ^^
      •  Zhiyi Zhao 很會"用人"的boss!物盡其用,很多的理想和理念就 這麼消磨殆盡。
        常跟同事說,誰在做,誰沒做,大家都看在眼裡,重點是, 我不是為誰在做,我在自己做!不忘本心!加油!!!
      • Wen Xien Lai 通常BOSS的想法一定不會跟園丁們一樣的... 利益優先!!! 這時園丁C好調適一下~ 不是加強採收技巧就是轉移重心囉~ 加油囉!!!
         陳興 好可怕的故事呀~~我要警愓了,因為我也很不愛做表面吶 
      • 黃烱瑩 ‎110今年應滿八年了,期待下一個會更好。你也該換個 位子了,好好準備讀書了,加油!若有好缺也通知我一聲~
      • 黃瓊慧 辛苦了~~~
      • 郭麗芳 哈哈!我也是這樣!幫客人做商品諮詢,業務別人賺,以前 嘔死了,後來想通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將來一定有更 大的福等著我們啦!起碼我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啊!開心點 ,好運就要來了~~~~
      • 黃瓊慧 我以前實習的時候,也常被別人搶功勞,但是我都不知道, 直到幫忙拍照時,處室老師拉著某人站在我做的刊版前說: 「一定要和這張拍照,這可是你特地為我們做的呢!」那時 ,我也只能深呼吸按下快門,什麼都不說,....,但是,現在看到當時的那個人,已經不那麼氣了,因為他已經把自己的路,越走越窄了....
         Jason Lin 我不會搶別人功勞~~~可是我想喝咖啡啦~~~
      •  劉大俠 懶惰又能力不足的農夫,貼切的形容
      • 不過,情緒發洩完還是要回歸理性
      • 趕緊刪除貼文
      • 只偷偷COPY下來存在個人部落格上
      • 收進記憶匣子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r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